IMG_0345.JPG

 

 

觀音洞位於綠島東北角楠仔湖附近,是隆起珊瑚礁經長年地下伏流侵蝕岩壁而成的鐘乳石洞,形成鐘乳石、有一座形似觀世音菩薩石筍、石柱及伏流等石灰岩地形特殊景觀。規模雖然不大,但其內的鐘乳石千姿百態,極具鬼斧神工之美;洞中流水潺潺,沁涼靜謐,是夏日消解暑氣及祈福的好地方。綠島人凡是結婚、生子,生活上的疑難雜症都會來此求石觀音指示。出外遊子若擲筊獲准,就會取走洞壁的石乳,當作故鄉泥土珍藏、香火袋、或作急症靈藥。

 

 

綠島觀音洞鐘乳石.jpg

綠島觀音洞石觀音與神桌.jpg

綠島觀音洞石觀音.jpg

 

觀音洞僅簡單擺著一張供桌、一只小香爐。雖然是島上最重要的信仰中心,卻並不舉辦任何祭祀的宗教活動,只有在觀音菩薩誕辰當日分送壽桃給來香客。每年還有提供獎學金和急難救助金。

過去綠島監獄為了穩定受刑人心情,常會帶囚犯來此洞,後綠島指揮部指揮官高哲倫為方便管理,建綠島慈航宮取代。曾在綠島服刑的前黨外運動人士及前立法委員王幸男,於假釋當日下午便到觀音洞祭拜;其交情不錯的難友劉德金也是出獄當天午後就來此洞參觀

資料由 wikipedia 提供

arrow
arrow

    綠島粤語導遊阿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